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市商会捐资助学暖人心 爱心接力圆寒门学子的求学梦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8月31日,在开原市商会慈善助学爱心接力活动的启动仪式上,6名考上全国一本高校的开原市贫困应届高中毕业生分别收到了来自开原商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的5000元助学基金,帮助他们顺利上学,与他们同时受到资助的还有18名成绩优异但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

 

 

 

启动仪式上,学生孙博洋的母亲吴春芬代替已经入学的儿子领到助学基金,她说,这份捐助让她感觉到她不再是孤军奋战抚养孩子,开原人民的拳拳爱心会始终温暖着他们,激励着他们战胜困难。

 

 

    据了解,开原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此次商会发起慈善助学爱心接力活动,旨在号召更多民营企业家投身捐资助学中,用自己的爱心圆寒门学子的求学梦,帮助他们走上更加美好灿烂的人生道路。

   此次慈善助学活动共筛选资助学生24名,准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各6名。共有40多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慷慨解囊,成功筹集助学基金5万6千元,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阶梯式资助方式,帮助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学生们不仅现场与资助人互留联系方式,接受助学基金,他们还与商会签订了爱心接力会员协议,宣誓今后在有能力回报社会的前提下,也将用自己的劳动所得资助更多孩子上学。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