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绵绵细雨润万物,迎风怒放拳拳心
发表时间:2016-09-22    来源:开原文明网

------开原三中军训札记

 

    从8月25日至8月30日开原三中七年级新生在操场上进行了军训活动。近600名新生稚嫩的笑脸在经过为期5天的军训洗礼后,变得成熟、乐观、阳光。在军训中他们懂得了什么是铁一样的纪律,什么是向心的凝聚力,什么是团队的力量,什么是勇敢无畏的竞争。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绵绵细雨,大家依旧英姿勃勃地听从教官的指挥,认真地训练着。几天的训练,使大家变得皮肤黝黑,饭量大增。举手投足之间,分明流露出一种自信和坚毅。军训不仅仅是对他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他们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他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一位同学感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经历风雨后才能变成参天大树,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给我很深的印象,正如一首军歌歌词描写的一样:‘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军训中虽然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这些就像不灭的音符跳动心间,但是我们是充实的,我们是快乐的,苦与累已化作美与甜。

 

 

 

 

 

    本次军训活动,三中的七位体育老师、十二位班主任老师和三位政教主任承担了军训的组织、策划和训练工作。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科学施教,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他们和同学们一样脸晒得黝黑,嗓子喊得沙哑。因为在训练中,他们和同学们一起摆起双臂练队列,站在队伍中练行军跑步,和你们一起站军姿,晒太阳,广播体操示范动作。老师为同学们做出了榜样,用自己的行为激励感染学生,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开原三中老师优良的精神风貌。开原三中校长张波在闭营式上说:“‘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句话的含义是,一个人要变得成熟和走向成功,必须经受磨砺,才能有所作为。今天的军训成果,一定为未来三年的初中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军训即将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永葆军训吃苦耐劳的品格,牢记我们的口号:校园精英,谁与争锋。三中学子,百战百胜!”

    绵绵细雨润万物,迎风怒放拳拳心,军训虽然结束了,但它带给三中学子的是拳拳的对生活、对学习的赤诚之心,希望他们以此为起点,踏上新的征程,不断续写开原三中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