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乘风破浪,开启未来
发表时间:2016-09-22    来源:开原文明网

——开原三中开学典礼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5日开原三中的全体师生们精神抖擞地欢聚在操场上,喜迎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2016年铁岭市的中考状元的班主任,辽宁省骨干教师张丽慧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讲话。只有亲其师,才能信其道 。雷鸣般的掌声在诠释着同学们的理解和感悟,相信三中学子定会努力学习,成就自己。其次由开原三中2016中考第四名的毕洪睿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初中三年学习方法和感悟,给学弟学妹们以良好的借鉴。接着七年3班的张馨予同学代表七年级全体新生发言,表达了他们奋发向上的决心和勇气。然后九年9班的于润达同学代表八、九年级的在校生发言,既有对七年级的新生的欢迎,也有他们拳拳的希望。再次,对七年级新生军训、八九年级各级各类获奖学生和班级进行表奖。最后张波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向新踏入初中的七年级同学表示热烈地欢迎;张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2016年中考三中人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全体师生在工作中表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强调新的一年要乘风破浪,求实发展,开启崭新未来。最后,她殷切地勉励全体学生要始终怀有一颗感恩之心,要做和以前不一样的自己!人人争做人格健全、自强自立、遵纪守法、学业进步、责任感强、和谐发展的三中学子,为自身发展而努力,为实现价值而拼搏,为展示自我而腾飞!

 

 

   开学典礼的整个过程庄重而热烈,从退场时全体师生那闪亮的眼光里,我们看到了他们新学期昂扬斗志的火焰,看到了一幅“乘风破浪济沧海”的美好画卷。我们坚信:开原三中的明天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