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重温革命先烈事迹,激发爱岗敬业精神
发表时间:2016-10-26    来源:开原三中校园网

    近日,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相关精神,开原市第三中学党委组织全校党员前往开原市业民镇安业民纪念馆,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学习安业民烈士的先进事迹,激发工作热情。

      

    纪念馆里陈列了许多安业民同志在战争、生活中留下的实物、还原的场景以及各级党政领导为安业民同志的亲笔题词。参观中我们了解到: 1958823日,安业民同志在福建前线炮击金门的战斗中,为保护火炮,全身烧伤面积达百分之七十,仍坚持战斗直至炮战结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牺牲。后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记一等功、并被授予“共产主义战士”称号。 

    

    参观过后,我校党员纷纷表示:我们缅怀烈士,更要弘扬烈士的英勇无畏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确立崇高的理想追求和正确的人生目标,坚定立教为公,执教为民的信念。

 

责任编辑:刘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