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全国区域教育改革成果(铁岭)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发表时间:2016-12-23    来源:开原文明网

全国区域教育改革成果(铁岭)现场会在我市民主教育集团里仁学校举行,来自全国的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并对民主教育集团特色教学给予高度评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我市市委书记张谨参加现场会。

 

顾明远一行实地来到我市民主教育集团里仁学校,被校内先进的设施、优雅的环境、向上的氛围所感染,兴致勃勃地逐一观看了小学花式跳绳、教师管弦乐队、课堂教学、课外活动、中学特色大课间等活动,丰富多彩的展示、创意十足的内容,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活动中,与会人员通过参观、研究和探讨,对我市民主教育集团创办特色学校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赞赏,纷纷表示将把民主集团先进的办学经验带回学校,促进学校在创建特色学校上有新的提高。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智力支撑,教师与学生共同成长是民主教育的显著标志,民主教育集团在创建特色学校上不断追求、不断探索,提出建设一专多能、多才多艺的教师团队,用身边的榜样引领学生特长发展,并创造有一定价值的、系列的校本课程,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促使每一名在校的学生都有自己的特长,一批批教师成长为国家、省、市学科带头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金龙、副市长刘长宏一同参加现场会。

 

责任编辑:刘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