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迎接国家宪法日 普法教育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开原文明网

2016年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迎接第三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让法制观念植根于青年学生中,市国税局、地税局、司法局三家单位组成普法教育宣讲团,走进第五中学,为学生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在普法教育课上,两位讲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分别结合实物案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税法基础知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通过一些典型案例的教育,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处理身边发生的矛盾纠纷,把一些潜在的校园犯罪消灭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学生对相关法律法规有所了解,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市国税局代表铁岭国税系统,相继开展了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和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的创建工作,此次普法教育进校园是活动中的一项内容,今后市国税局还将通过创建活动,全面提升依法治税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