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17-03-13    来源:开原新闻网

学校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上级要求,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据了解,该局严格主体准入,全面核查学生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及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经营主体资格,并与学校签订食品安全诚信承诺书,强化校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按照风险分级监管频次要求及风险隐患排查实际,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加大监管力度。指导辖区内学校认真开展食堂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着重对学校从业人员健康、索证索票制度、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等内容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