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李家台镇:开学前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7-03-13    来源:开原新闻网

连日来,由于开原市东部山区连续降雪,道路结冰,路滑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李家台镇提前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中小学生开学之前,成立校车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包括交通、公安、安监、教育及中小学校负责人,以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在会议中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共同为学生安全筑牢防线。交通、公安部门确定校车的行驶路线,严厉打击校车非法营运,组织开展定期校车安全技术检验,及时掌握校车的安全状况和运营情况,并负责校车驾驶人审验及安全教育,配合教育部门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会同教育部门与校车经营、司乘人员签定《安全运营责任状》。

 

教育部门建立学生乘车档案,负责组织学生有序乘车,对学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不要租用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接送学生,认真开展对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配合交通、公安部门对校车进行安全稽查和检查,严谨超员、违章行驶、违规运营。

 

    据了解,李家台镇校车管理领导小组连日来多次对全镇校车进行检查并实施管理措施,保障校车安全运行,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刘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