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一学一做”团员风采展示活动之开原高中
发表时间:2017-06-27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开原高中严格按照团市委统一安排,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制定了工作方案,成了领导机构,在全校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

 

一、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

 

共青团开原高中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由党委书记、校长富立春同志牵头成立了共青团开原高中委员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结合开原高中共青团工作实际,通过细致筹划、深入调研、多次研讨,制定出台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的《共青团开原高中委员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工作方式和组织领导,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中广泛深入开展教育实践,为顺利推进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保障。

 

 二、加大推进力度,认真安排部署。

 

    开原高中隆重举行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全面部署开原高中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

 

会上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新宇同志传达《共青团开原市委员会文件》精神,从理论学习教育、规范组织建设、开展实践活动等方面详细部署了教育实践活动。

 

    党委书记、校长富立春同志作《共青团开原高中委员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团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结合,在学习上见自觉,在看齐上见实效,准确把握教育实践目标任务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团员代表一年八班郭惠萌同学结合自身体会,重温入团誓词,号召团员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成为合格的共青团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创新工作形式,提高学习质量。

 

(一)学习教育。

 

1.认真开展自学。组织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学习团中央编印的学习材料。

 

2.组织主题团课。通过举办宣讲会、报告会、培训班、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演讲比赛、班团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持续开展好团干部讲团课活动。组织团员深入学习,切实提高学习教育实效,巩固和提高个人学习理解成果,掌握必要的政治理论基础。

 

(二)组织生活

 

3.开好组织生活会。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上团员代表逐个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4.集中开展入团仪式。五四期间,按照《入团仪式规定》要求,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组织新发展团员参加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一)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我校以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为基本标准,组织团员志愿者打出团的旗帜、亮出团员身份,到后石社区敬老院献爱心、送温暖,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为老人献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同时组织开原高中团员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大力推进团员志愿服务活动。   

 

    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重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力戒形式主义。我校团委将一学一做教育活动与本年度共青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加强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日团课质量,认真开展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团员队伍中不合格的团员进行除名整顿,实现从严治团目标;各项学习教育活动重点突出思想引领作用,增强团员意识,确保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

 

 

 

 

(青春开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