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校园因你我而文明
发表时间:2017-07-25    来源:开原文明网

人生因什么而精彩?答案很多,但有一个答案一定正确合理——人生因文明而精彩。校园因什么而文明?校园因你我而文明。

 

文明是由许多细节构成的。在我们的校园中,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校园内有时能见到飞扬的纸屑;校园内、教室里偶尔会听到有同学说脏话;个别同学不爱护学校的公共财物……这些现象都是校园内不合谐的音符,为改变此现象,中固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

 

1、开展“建设校园文明”主题演讲活动。在弘扬优秀的校园文化同时,让学生们各抒己见,发表自己对于建设校园文明的看法和期望,从而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热情,提高学生对建设优秀的校园文化的理解,由此推动校园文明的建设。

 

2、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保持和拓展校园沟通渠道的畅通,要增强学校和学生的交流,使好的建议和意见能够得到充分的反应,同时有利于学生对学校关于建设优秀的校园文化指导思想的理解,从而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推动校园文明的发展。

 

3、组织开展自愿者活动。通过参与各种活动,让学生亲身感悟校园文化、了解校园文化、宣扬校园文化,推动校园文明的建设。

 

4、加强榜样示范作用。利用校园内的广播宣扬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为学生提供行为模范,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为学生指明前进方向,推动良好的校风建设。

 

5、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提高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自尊心、自信心和凝聚力。

 

6、注重课堂礼仪和校园礼仪。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培训、文明之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校园内出现了新面貌,学生见到老师和客人知道主动问好。学生们懂得自觉爱护校园内外的花草树木和各种设施,校园内文明之花怡然绽放!

 

优秀的校园文化,需要点点滴滴的积累,建设校园文明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

 

 

 

 

 

 

开原市中固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