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老城街前三村:建设文化广场 丰富群众生活
发表时间:2016-12-23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了满足村民文化生活需求,让农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眼下在老城街前三村,一种新型文化——广场文化正悄然兴起,农民文化广场正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改变着农民们的生活。

 

    建设农村文化广场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对提高农民的文化素质、文化情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段时间以来,老城街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工作,把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和本街实际情况相融合,不断整合资源,加大力度,抢时间、赶进度,认真抓落实,努力把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工作做细做实,抓出成效,更好的活跃农村文化生活。

前三村文化广场原貌是6米深的垃圾臭水坑,经过一年的施工建设,填平了水坑,铺设了彩砖,修建了凉亭,安装了篮球架、排球架和健身器材,制作了文化长廊墙,进行了绿化美化。通过农村文化广场的修建,让群众锻炼有去处,娱乐有场所,村民们不仅感受着经济上的富足,也享受着精神文明发展的成果,也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不断增长。农村广场文化广场正以其独特的文化形式、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方特色,越来越受到农村广大群众的青睐和欢迎。通过农村文化广场这一载体,进一步促进了群众文化蓬勃发展,农民的精神追求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为营造和谐文明的人际关系和社会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