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我市组织各乡镇街、市直各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开原文明网

27日,我市组织各乡镇街、市直各单位机关干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既是社会精神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促进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有爱的坚强纽带。在活动现场,来自各乡镇街、市直单位的献血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情绪高昂,大家按照献血流程,通过登记、体检、采血、领证等程序,献出一袋袋献血,传递一片赤诚之心。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市医保政策和新农合政策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技术水平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趋势,群众就医需求增加,临床用血需求剧增,血液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季节性缺血等现象时有发生,患者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为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我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市各乡镇街、市直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激发社会无偿献血热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临床用血需要。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