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市气象局: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开原文明网

市气象局及时准确的天气预报,畅通无阻的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和上下联动、有序有效的工作机制,为保护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我市多有降雪天气,当雪花飘落时并没有让出行的市民措手不及,因为市气象局早已提前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发布了天气预警消息,510毫米的降雪总量,510厘米的积雪深度,69摄氏度的温度下降情况早已让市民了如指掌,为应对降雪天气做好了各项措施。

 

据了解,2016年以来,市气象局不断加强预警设备建设,全市27个自动气象站站网、精密的雷电监测网遍布城乡;148部预警大喇叭实现了在线监控和及时维修保障,随时准备向农村群众播报预警信息。同时,市气象局还开创了多项针对性气象服务,对灾害性天气实行监视区、警戒区和责任区“三区”监测预警制度,多次在灾害预防工作中发挥作用,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春运、节假日、高考、汛期等重要时段, 气象局发挥技术和人员资源优势,与多部门联合,进一步完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构筑气象灾害预防第一道防线,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先进的科学技术,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为保护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