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完善月嫂培训课程内容顺应市场打造一专多能型服务人才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开原文明网

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为了进一步满足雇主对月嫂技能全面性的需求,积极完善培训课程体系,新增课程内容,提高学员适应雇主要求的能力,切实巩固开原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月嫂、育儿嫂培训课的品牌效应,从而为更多妇女实现就业愿望奠定了基础。

 

从沈阳邀请的老师文海容和学员们一起,亲手示范、边教边做,再依据学员们制作的成品,及时给予点评,纠正大家不正确的手法和一些制作小窍门。憨厚的小猪、可爱的刺猬、娇艳的玫瑰花,就在学员们的巧手团捏之下,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记者面前。

 

学员李海清之前在这里学习了月嫂课程,有着强烈就业愿望的她,得知还有月子餐培训课时,毫不犹豫地继续报名。现在,她已经是这里的老学员了。

 

据了解,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月嫂市场供需更加紧俏,而雇主对于月嫂的技能要求也愈加提高,尤其对育儿嫂的需求更加急切。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顺应市场需求,根据儿童饮食需求特点,新增月子餐、花式面点、煲汤等制作课程,全面提升学员的业务技能,打造复合型护理人才,进一步提升开原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月嫂、育儿嫂的培训品牌。

 

    预计明年,中心将大规模推广月子餐培训课程,增加小儿推拿等保健类培训,为更多有就业意向的妇女提供选择,让她们走上自主创业之路。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