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新城街道:辅助器具适配发放 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
发表时间:2017-02-27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一段时间以来,新城街道把残疾人工作作为关爱弱势群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项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千方百计创造条件,真心实意地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其中,为残疾人发放康复辅具工作更是得到了残疾人的广泛好评。

 

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是残疾人补偿和改善功能,克服障碍,改善生存质量,提高其独立生活、学习和工作能力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市残联组织的帮助下,新城街道成立了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为肢体残疾、视力残疾、听力残疾的残疾人进行知识宣传、功能评估、辅具供应,适配服务等。

 

家住新都社区的潘桂贤,今年63岁,因小时候患病,腿脚行走不便,属于肢体残疾2级。在市残联、街道及社区的关怀和帮助下,他经营起一家擦鞋店维持生计。2015年,在新城街道残疾人辅具适配发放活动中,她成为受益残疾人中的一员,一台电动轮椅可以让他自由出行,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截止目前开原市已经连续3年开展辅具适配工作,2014年适配105件,2015年适配956件,今年以适配发放辅具106件,目前还对辅具需求进行进一步统计,真正实现了只要残疾人有需求,就能做到及时适配发放。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