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2017年春季榛子科学养护技术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开原文明网

春分前,铁岭市2017年春季榛子科学养护技术培训大讲堂开讲了,随着本次流动培训来到开原市正式开课,开原市2017年春季榛子科学养护技术培训活动也就此拉开大幕。

 

本次大讲堂,由来自铁岭市铁岭市林业技术推广站、铁岭市榛子产业协会以及铁岭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多位专家、技术人员负责就榛子病虫草害防治、良种选育、园艺改造、精细化管理实现连续高产,以及榛果采收销售等知识进行讲解和咨询解答。力图从最接近榛农生产操作实际的角度,普及和推广最先进的榛子科学养护技术,帮助广大榛农快速、直观地掌握简单、易学、管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榛子产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共进。

 

此次大讲堂,开原市共有来自各乡镇的50位榛农大户和来自10所林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共60人作为榛子产业代表,接受培训。

 

    据了解,开原市目前共有15个乡镇在全力推进榛子产业发展,也在不断尝试发掘榛子采摘、网络销售等创业新途径,推动榛子产业良性发展。接下来,开原市林业局、榛子产业协会等单位,还将继续围绕此次大讲堂营造的培训氛围,继续开展好开原市的春季科学养护技术培训下乡进村工作,并结合开原市榛农的需求实际,开展更多形式、更多传播途径的宣传和讲解,确保今春的技术培训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