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五中: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培养健康心态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心理健康问题不仅影响学生的学习成绩,甚至对他们的精神状态和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一直以来,开原市第五中学紧跟社会发展步伐,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帮助学生克服心理障碍,度过心理难关。

 

当下,随着社会的发展,困扰青少年的各种心理问题持续增加,家庭环境变化、升学压力、人际交往困惑等,给学生带来普遍存在的厌学、焦虑、交往障碍等问题。

 

了解学生这一情况后,五中俩位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的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心理讲座,采用倾诉、沟通、宣泄、赞扬、认可、欣赏等方式,有效解决了学生的心理问题。

 

如今,走进五中的心理活动课堂,橱窗上和沙盘里摆满了各种手工艺品。据了解,开原五中心理健康工作起步于1993年,在2003年形成了完整的体系,曾荣获辽宁省心理健康先进单位称号。

 

学校通过课程、咨询、活动、课堂、家庭、社会六大系列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使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摆脱了心理危机,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