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局“四个一” 按需开展业务培训
发表时间:2017-06-27    来源:开原文明网

    今年,为着力提升税务干部整体综合素质,进一步抓好干部思想教育,开原市局开展“四个一”培训活动,按照培训前、培训中、培训后三步走法,通过制订周密的学习计划、业务骨干授课、组织考试等形式,按需开展全局性业务培训。

 

    该局“四个一”培训活动即:每周开展一次部门业务学习,每旬开展一次部门业务测试,每月开展一次全局性业务培训,每季进行一次全局综合业务考试。

 

    在业务培训前,该局广泛征求各类意见和建议,准确把握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明确全年教育培训工作的要点,科学制定计划,并根据干部提出的业务培训需求,邀请局内业务骨干按需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在业务培训中,该局以科室为单位精心准备培训课件,并引入互动式、启发式等新型教学模式,使培训内容更接地气。该局由纳税服务科主讲的“纳税服务相关礼仪”培训,通过引人入胜的短剧表演、服务标准的现场展示等形式,有效地调动了学习氛围,将参会人员带入模拟环境,更好地理解和学习到纳税服务知识。

 

    在业务培训后,该局一方面开展对培训满意程度和改进建议的问卷调查;另一方面,以动态人才库建设和“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依托,结合业务培训内容,按季度开展综合业务测试,择优选拔业务骨干到外地参加专业培训,并将考试成绩作为岗位调整、年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该局本年度培训活动已经开展四个月,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营造了全局上下争学业务、创新工作、凝神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作者: 王东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