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如歌青春
发表时间:2017-07-25    来源:开原文明网

“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这是我最喜欢哼唱的一首歌曲,每天的我都在感受着生活的幸福,因为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充满活力的音乐教师!

 

我的幸福不只是梦。大学毕业不久,在201712月,在我还没有忘却学生身份时,就被聘为开原市特岗教师,踏入了另一个校园——三家子小学。

 

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古朴的四合院,迎接我们的是亲切的前辈们,还有一个个热情似火的小朋友。而我将立志在这里成为一名“质朴乡村”的音乐人。

 

上班一周正值新年元旦,学习音乐的我有了用武之地。我来到五年二班,起草元旦活动方案、编辑活动内容、选拔小演员……一溜下来,在老师学生的紧密配合下三天成型。看到孩子的童真、童趣,我十分兴奋。孩子的惊人表现不是因为我做的有多好,而是农村孩子潜藏的音乐特质被挖掘。孩子们的热情洋溢在脸上,舞姿拨动在心上!我飘飘然,那幸福感油然而生,好似信步在天地间,恐惊了童真的情,怕扰了孩提的梦,我在这幸福中品味着青春的味道。

 

岁月无语,青春无言。从那以后,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下,我和五年二班结下了不解之缘!班主任姜老师虽年近退休,但心态年轻,她待我如自己的孩子般。活动上出谋划策,工作中细心辅佐,生活中百般呵护!让我感觉有母亲陪伴,我是何等幸福,无人能比!

 

学校布置的班会课上,姜老师毫不犹豫的送出她收集的材料,经过我反复的推敲,在校长、主任的帮助下,课堂上学生们真情流露,感人至深。课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各抒己见。因此,这次友善主题班会被评为开原市优秀课,这让我有了足够的从教自信。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间生活,学校领导提出了“课间小舞台”的方案,康主任找到了我,我高兴地接受了。第一个表演的班级是五年二班,万事开头难,我和学生都抓紧一切时间排练。尽管午饭还没有吃完我就得去指导,可看到孩子们站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我笑在心田,再一次感受到音乐是自然的呼唤。

 

在“六一”前夕,我们举行了“庆六一童心唱”合唱比赛,我就更忙了!奔走在各班之间。表演时,看到每个班级独具特色的合唱时,我不禁震撼,音乐是完整灵魂的展现。比赛后,懂事的孩子们拉着我拍照留念。“百金买骏马,万金买房车,何以买童心?”我幸福地张开手臂,拥抱着这满满的幸福……

 

音乐是一种快乐;音乐是一种享受;音乐是童年的好朋友;音乐是我“如歌的青春”!

 

 

 

 

 

开原市三家子中心小学  张婧怡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