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我和孩子们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7-07-25    来源:开原文明网

生命中,很多人以不同的方式爱着我,给予我快乐与温暖,让我感受到了被爱的甜美。这些爱中,有一种,似清晨露珠般清澈晶莹,剔透着我的心灵,让我觉得自己是多么幸福、多么幸运的一个人。给予我这份爱的是,我踏进幼儿园这片青草地两多年来那些有着纯真烂漫童心的孩子们。这份爱,又犹如枝头簇簇绽放的丁香花,阵阵的散发着清香,芬芳着我的世界,让风儿也忍不住停下脚步聆听我和我的孩子们的故事,关于爱的故事。

 

每天清晨,我总是站在门口等待着孩子们像归巢的鸟一样扑到我的身旁说:“李老师,早上好!”那清澈悦耳的声音,就像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是孩子们用欢快的旋律拉开了美好的一天的序曲,我也总是开心的摸着他们的小脸说:“早上好,孩子们!”

 

在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常常这样想:要想给予爱,首先拥有爱,用爱的眼睛去观察,才能发现每个孩子的与众不同;用爱的耳朵去聆听,才能听到他们来自天籁的声音;用爱的心里去爱,才能体会到他们的纯洁、善良的心灵;只有俯下身来走进他们的世界,才能够领略其中的美好!

 

记得前年我带小班,刚入园的孩子,个个哭的像泪人,话说不清楚,饭吃的到处都是,活动不参加,只会哭着喊妈妈。那天,班里的小朋友陆续都被接走了,只剩下李佳宁小朋友可怜巴巴的坐在那里,眼里充满了失望。我走过去正想安慰他,还没等我开口,李佳宁就大哭起来,我急忙抱起他陪他玩,打电话与家长联系。了解到家长有事脱不开身,要一会才能过来,我一方面请家长不要着急,一方面抚慰着孩子,李佳宁逐渐安静下来。我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吃东西,一直等到天黑。虽然天很黑,但我看到了家长感激的目光,孩子信任的眼神,我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感觉。是孩子把他那种对母亲的依恋给了我,让我品尝到做母亲的自豪和光荣,让我体会到了浓浓的依恋。此时此刻,师爱在我心里融化了,它升华为一种天底下最无私、最伟大的爱——那就是母爱!是这份爱,让我懂得如何用心呵护孩子们稚嫩的心灵,鼓励、赞赏,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有人说,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我也在收获着,收获着颗颗闪亮的童心。在前年的今天,我的孩子们做了一件令我这一生都会感动的事情。那是初春的早晨,还有些寒意,由于天气的变化,那天清晨,大雾蒙蒙,在来园的路上,由于匆忙而自己一直没有当回事的腹痛就在那天早晨突然加剧了。我趴在桌子上,头埋在胳膊里,强忍着疼痛,脸上依旧带着微笑回应着孩子们的一声声“老师好”。不一会儿,孩子们感受出我身体的不舒服,纷纷问我怎么了,我说老师肚子疼,接着又趴在桌子上。这之后,活动室里开始安静下来,门外又进来一个小朋友,坐在最前面的郭天语小朋友立刻小声的对他说:“嘘!别说话,李老师不舒服。”那个孩子立刻关切地看着我,轻手轻脚地走到位子上乖乖坐好。就这样,一个又一个孩子走进来,在接到暗示后默契地坐好,不出一点声响。那四十多双眼睛满含关切的望着我,令这个本应充满欢声笑语的早晨变得压抑、忧愁起来。就在那一刹那,一向自认为坚强的我,眼泪顺着脸颊哗哗的流了下来,止也止不住。当天下午,我就在幼儿园附近的卫生室打上了吊瓶,病床上,看着来看我的小朋友和家长,我的眼睛又潮湿起来。我不过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付出了应该付出的爱,做了应该做的事,却得到了大家这样诚挚的回报,换得了这么多颗善良的心,那泪水啊,应该是幸福的泪水!

 

在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孩子们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我享受着、感动着,同时我也发现,爱是相互的。我与他们同欢乐、同悲伤、同交流、共成长。如果说老师是花朵,那孩子一定是蜜蜂,花朵给予蜜蜂甘露,蜜蜂给予花朵芬芳;如果说,老师是大海,那孩子一定是鱼儿,大海给予鱼儿胸怀,鱼儿给予大海旋律;如果说老师是泥土,那孩子一定是青草,泥土给予青草生命,青草给予泥土色彩;老师给予孩子的是爱与教育,孩子给予老师的是更多的信赖和感动。

 

每个孩子都是一首牧歌,虽然谱写的音符简单又简单,但却清纯、温馨而深情;每个孩子都是一泓清泉,虽然没有浓烈的芬芳与香甜,却纯净、透明而晶莹。在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品味着纯净、享受着深情。在我付出的同时收获着孩子们的快乐与成长。在知识上,我是孩子们的老师,在心灵上,孩子们却是我的老师,是他们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真心的谢谢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是他们让我重新审视了老师这个职业,是他们让我更加热爱这个职业,是他们让我坚定了为此奉献一生的信念。

 

这就是我和我爱的孩子们的故事,一个有关爱的故事。

 

 

 

 

 

 

开原市威远中心小学  李宏宇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