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加强废品回收行业管理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大废品收购站的管理力度,规范开原市废品回收站的经营行为,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市容环境,614日,开原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废品回收行业管理工作会议。

  据了解,开原市市区共有回收站27家,其中有经营手续的16家,一些回收站在经营过程中,存在无证、无照,随意乱丢、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影响了市民日常生活,破坏了城市形象。为此,市综合执法局专门召开会议,向回收站经营业户通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告知相关法律法规,下发废品回收站管理通告,并与经营业户签订废品收购站点、文明经营责任状,要求各业户不能为了经营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破坏城市环境秩序,希望各业户积极配合、规范行为,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不出现违法违规现象,为改善市容环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耐心的教育和引导,各经营业主纷纷表示,愿意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废品回收站业户说:在今后的经营过程当中,我们保证服从综合执法局的管理,保证门口不乱堆乱放,为改善开原市的城市面貌,做一份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开原市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废品回收站管理力度,组织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从事违章占道经营等行为。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