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开展多种形式宣传 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自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开原市委宣传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推动全市上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普及深入,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参与热情,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

为进一步推进开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动员全市上下围绕创城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开原市于68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扎实有效地推动了开原市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通过多种载体宣传创城工作,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

目前,开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营造主要通过几种基本途径进行。一是媒体宣传。在电视、简报(各种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开设栏目,统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题或标语,常年宣传报道全市创建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动态和典型经验;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和市民普遍关心或反映的突出问题,设定访谈主题进行访谈报道;对创建文明城市取得的新成效,开原市经济社会各方面协调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等进行专题报道;积极加强与国家、省级媒体的联系,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二是社会宣传。将市文明办组织编写《开原市文明市民手册》、《公民道德宣传手册》等创城宣传资料,通过免费发放到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手中,进行广泛宣传;在开原电视台综合频道每天播出10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显著位置刊载公益广告和创城标语口号,在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运输工具的车载电视、电子显示屏上经常性播放创城标语口号,凡市区内所有建筑围挡、全市所有景区、景点、旧址、全市所有中小学校校园均刊载公益广告,机关企事业、社区、城区主要路口、繁华路段、LED屏、户外广告牌等媒介要大力度、经常性刊播公益广告和创城标语口号。三是网络声讯宣传。建设开原文明网,加入中国文明网联盟,及时发布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信息和创建工作动态。尽快开通微博、微信等,用新技术手段加强宣传;电信、移动和联通要充分运用手机报、短信和彩铃平台,采用温馨提示的方式,适时向市内所有手机用户发送创城理念、标语口号。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