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城建局:宣传、实干两手抓 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6-12-23    来源:开原文明网

我市自启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城建局便按照全市创城工作规划,将属于本系统单碟工作任务进行详细分解、细化,并立即加以落实开展。目前,全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均已全面展开,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持久进行。

 

今年以来,城建局下属环卫局、市政管理处、园林局、广场管理处等单位不仅对创城工作落实到人、精准到项,同时还注重营造氛围,号召更多人自觉参与、自觉维护。分别在植物园广场、人民公园以及学校周边等人流密集处安装文明宣传海报12副,悬挂文明城市宣传标语60张、文明标语条幅两组、安装爱护花草树木温馨提示牌30个。在各中小学附近新安装公益灯箱17个,新增3台垃圾清运车负责收集临街商家丢弃的垃圾包。并清理铁西轻工街、许台村口等处的生活垃圾50多吨,不仅加大了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民众对创城工作的关注度,收到良好效果。

 

此外,入夏以来,市园林局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先后完成了全市92万株草花的栽植工作,在文化路护栏上悬挂1200对立体组合花盆,打造对市区69条主次街路及29处公园绿地树木和草坪,进行集中修剪、修整,切实凸显绿植花草的装饰作用,提高美化绿化水平。开原市城建局党委副书记程启涛说,开原市城建局作为创城工作的成员单位之一,承担着34项工作任务,截止目前已全部开展。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抓住创城工作重点,逐项认真研究,按照考核标准进行答题,查缺补漏,主攻薄弱环节,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整治,宣传核心价值观,同时认真做好相关材料的完善工作,强化软硬件建设。总之,我们将举城建全局之力,集城建全民之智,奋力冲刺,全力打好创城迎检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