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市老干部局:“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大学让老年人乐享晚年
发表时间:2017-02-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多年来,市老干部大学遵循“教、学、乐、为”结合的原则,按照“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宗旨,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紧握时代脉搏,积极开拓创新,在加快规范化建设进程的同时,重管理,求质量,努力创建鲜明的办学特色,取得一定的成效。

 

开原市第二十三届老干部大学共招生106人,开设综合班、书法班、演唱班、剪纸四个班。今年学校又对综合班进行了改革。由原来的室内课调整为,室内、室外相结合。既:每月的2节室内课,学习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卫生保健等。每月2节的室外课是今年秋季新开设的太极拳班,学习太极拳、八段锦、太极扇等。这一改革赢得了广大同学的好评。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欢迎

 

    如今,在老干部大学的教学和引导下,很多学员的学习目的已经从最初的消遣、健身升华为展示才华、实现自我价值。他们参赛、参演、参展,义务教授居民、学生绘画、书法、舞蹈、太极拳,这些老同志在发挥作用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快乐和健康,实现了晚年又一次人生跨越。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