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育才社区:因地制宜锦上添花 寓教于乐互惠共赢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一直以来,开原市的全民健身娱乐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而活跃在育才社区的几支活动队不仅是居民们茶余饭后、休闲健身的精神阵地,近年来,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大放异彩,甚至还为育才社区争得了荣誉。

 

来自社区秧歌队的成员们,早已按照预定时间,开始了新一天的排练活动。张德贤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也是最早接触到创建文明城市这项工作的社区居民。为了确保宣传效果,他先是在秧歌队里提出了关于团队纪律的规章制度,循序渐进地向队员们宣传争创文明城市工作,身为居民应该怎么做、做什么,得到了队员们以及家人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像秧歌队这样的文艺活动队,在育才社区还有3支。社区书记李扬认为,既然社区是最贴近百姓的基层党组织,就要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动和引领居民参与到城市文明创建中来,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氛围、在榜样的带动下提高全员素质,最终实现社区文体活动开展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互利双赢。

 

    今年,育才社区还将继续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以社区居民文艺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开展更多能够让居民参与其中的文体宣讲活动,为更加深入、细致地宣传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