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积极推进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中心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展示政府窗口良好形象,开原市行政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目标,从加强软硬件建设入手,不断推进服务质量标准化进程。 

开原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办事流程办件,办件过程全部按规定的格式文本操作。中心将审批事项全部公开到位,将事项进驻标准、工作流程、办件要求、监督检查、考核机制等全部工作建立系统全面的管理标准,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打造机关管理标准化体系;严格执行行业标准,严守职业道德。中心坚持规范服务行为,使用文明用语,提升服务礼仪,在服务细节上体现人性化,做到热情服务、规范服务、周到服务,树立文明窗口形象。日常工作中,努力打造便捷优质的服务环境。目前,中心总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进驻窗口单位25个,工作人员126人,涉及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39项。服务大厅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环境整洁、功能完备,设立便民服务窗口,配置了休息座椅、查询电脑、免费WIFI等便民服务设施,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通过制定方案、下发文件(开公行政发[201513号文件《开原市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检查评比等系列活动推进窗口标准建设。目前,开原市行政服务中心基本实现事项办理标准化、效能建设标准化、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管理标准化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