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交警街头发放倡议书:争做文明出租车驾驶人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92日,开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股民警走上城市街头,向广大出租车驾驶人发放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使者倡议书。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也是一个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作为城市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出租车在传播城市文化、传递亲情友善、传承时代风尚、塑造城市形象和改善交通环境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深入推进开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提高出租车从业人员文明素质、诚信意识和服务水平,展现开原出租车行业的新风采,开原市交警大队、开原市机动车驾驶人协会联合向辖区870多位出租车驾驶人发出倡议,倡议全体出租车驾驶人自觉增强文明意识,克服车内吸烟、向车外乱丢杂物、吐痰、接打手机、随便掉头、争道抢道、乱鸣喇叭等不文明行为;使用文明用语,遇老弱病残时上前扶一把,遇到路人有困难时,停车帮一把,遇到乘客行李较多时,下车拎一把。弘扬正气,学习雷锋,做到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倡议全体出租车驾驶人诚实守信经营,持证上岗,合理收费,主动出示票据。微笑服务,礼貌待客,遵守出租车服务规范,不拒载、不甩客、不绕道、不拼载、不欺客宰客;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保障乘客的安全,创造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以实际行动展示行业文明形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出行服务,为开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