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安业民纪念馆重新修缮后开馆
发表时间:2016-11-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1024日,开原市重新修建在业民镇的安业民纪念馆已重新开馆,将成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旅游基地。

 

据了解,安业民1937年出生于开原市四寨子村,1957年入伍,在大连旅顺东海舰队当炮兵,1958823日在炮击金门战斗中舍身护炮,全身烧伤高达70%仍然不下炮位,坚持战斗直至炮战结束,因伤势过重牺牲。为纪念英雄安业民,弘扬安业民精神,经中共开原市委、市人民政府批准,业民镇于1999年建立安业民纪念馆;2014年,为将安业民纪念馆打造成红色旅游基地,省民政厅投资140万元,重建安业民纪念馆。新建筑外墙采用浅灰色厚重的青砖贴墙面,基本陈列厅400平方米,宣传烈士事迹,展出革命物品。整个展厅分前言、战火硝烟、解读英雄、追忆英烈等七个部分。

 

    安业民烈士纪念馆重建开放以后,每年清明节和“七一”等节日,将会供来自各界的群众,自发为安业民扫墓。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