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公安局交警大队圆满完成2016年国庆安保工作任务
发表时间:2016-11-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2016年国庆节期间,开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 “强化源头管理、强化集中整顿、强化路面管控、强化宣传教育”等主要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预防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检查督导到位,全警动员,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国庆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路面管理。“国庆节”期间,大队加强国省干道的巡逻管控,严厉查处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易燃易暴、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在车流密集路段、易堵路段加派警力进行调流疏导;在事故多发路段、路况复杂路段增加巡逻频次;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上形成严格管控态势,大队在启动检查站、设立临时卡点的基础上,重点在国省干道、新三线加强巡逻。102线每天派出4台巡逻车,新三线、辽开线、沈平线各派出1台巡逻车,彰恒线派出2台巡逻车,坚持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严格落实“六必查”要求。农村地区加强对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的管理。加强县乡道路交通管理,排查整治危险路段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及时安装完善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有效消除事故隐患。

 

二、宣传教育。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牵手平安行”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开展大规模的社会宣传活动。可采取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板、播放宣传光碟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

 

三、检查监督。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把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实行领导承包责任制,加强对9座以上客车做到“逢车必检”,特别是对7座以上的客车要登车进行严格检查登记。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故意遮挡号牌、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同时,每天大队带班领导深入辖区检查勤务落实情况,督促安保措施的落实。

 

四、规范执法。加强民警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服务群众;做好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加强值班、值宿、备勤,保证24小时开机,随时能联得上、拉得出、打得赢。

 

    国庆节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568人次、警车174台次,启动3处交通执法服务站,设置2处临时执勤卡点,检查登记7座以上客运车辆2574台车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6起,其中客车超员1起、货车超载8起、涉牌涉证1起;发布新闻信息7条,发布提示短信4500条,悬挂条幅6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国庆节期间,辖区内未发生大面积拥堵现象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