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关注乡镇热点问题 打造山清水秀村屯环境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开原文明网

开原市下肥镇东下肥村临近柴河中上游,沿河 2 两公里 的河岸经常被人堆放生活垃圾,不仅严重影响村屯环境,同时也存在水质污染隐患。今年,下肥镇党委政府组织车辆和人员,全力整治,力求恢复柴河风貌,打造清新家园。

 

在柴河水库的中上游河段,这里的环境卫生整治一直都是镇里每年的一个工作重点,从今年开始,这片河道的环境卫生整治不仅是单纯地来整改。更多的是通过扭转老百姓的环境卫生意识,来真正地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屯环境。

 

开原市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多次关注下肥镇柴河段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五一小长假期间,下肥镇党委政府组织车辆和人员,放弃节日休息,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利用三天时间,全力清运堆积垃圾。先后出动抓钩机一台、铲车两台以及运输车 10 辆,清运垃圾 855 次,共清运垃圾 515 立方米 、填埋砂石 851 立方米

 

全程参与整治工作的下肥镇副镇长陈辉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工作情景。他说:“ 我们从早晨 4:00 4:30 到晚上 8:00 就是工作期间,清理生活垃圾这块,大伙儿感觉到一是脏,二是越冬垃圾非常多,干起来也非常难,我们用钩机、人工经过多次清理,很多难点的地方才清理净。后期还用很多沙料进行掩埋。真正能做到,让百姓行人有一个舒适的环境。”

 

    彻底清运堆积垃圾还只是整治工作的一个环节。下一步,下肥镇将针对这个屡禁不止的隐患顽疾,拿出相应的整改举措,特立 20 个警示牌,以便对倾倒垃圾者有一个警告,再结合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居民自觉保护河流环境的意识,打造山清水秀的村屯环境。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