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党员干部联系贫困群众 帮扶济困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开原文明网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努力生活,争取早日脱贫,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家住黄旗寨镇石砬沟村的贫困户王希才这样说。

 

原来,5月下旬,开原市城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波带领局机关30名党员干部,到黄旗寨镇龙砬沟村、吴家岭村和小寨子村的30户贫困户家中开展联系帮扶活动。30名党员干部分为3个小组,分别走村入户,与贫困户建立帮扶联系,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贫困原因,确定了下一步帮扶措施,并把慰问金送到他们的手中。

 

据悉,此次走访的30户贫困户大多都是老弱病残村民,城建局的党员干部逐户走访,在贫困村民家中,他们详细了解了贫困村民的生活情况、贫困状况,认真听取了贫困村民的意见诉求,详细记录了入户走访联系的时间、群众反映事项、需解决的问题等,引导贫困村民树立脱贫信心。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建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断提高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根据此次走访调研情况,切实将联系贫困户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帮扶任务。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