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开展春节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开原文明网

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的市场经济秩序和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放心年,1月29日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力量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商业、农业等部门开展春节食品市场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结合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先后对大型农贸市场、超市、饭店、肉制品加工厂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以及餐具消毒、食物贮存、食品制作是否规范,同时对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规范肉类、禽类、蔬菜、酒类审核标准,严查酒类经营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严禁来源不明猪、羊、家禽进行屠宰和未经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产品上市,消除来源不明和农药残留超标蔬菜流入市场。

本次联合检查,完善了部门之间的联合执法机制,促进了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处理,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开原市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