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去年捡6500元现金 今年捡苹果手机 为开原好人拾金不昧点赞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哎,手机?”正要去新都的曹淑范阿姨走到顺祥小区北区突然看见离自己五六步远的地方,一个金色手机正躺在地上,周围没人。她捡起来,看着手机不错。“上面画着一个图案像小苹果,我也不太认识手机,当时也不知道这手机多钱。”和她一同出来的詹秀芝阿姨,也看了看手机,说:“你这太有财运了,去年捡6500元现金,今年又捡个手机!”

  去年捡6500元现金,今年又捡苹果手机?这运气好的不敢让人相信。要说运气好,那可不是曹阿姨,而是丢失现金和手机的失主,失而复得这样的好事,不是谁都能碰到的。

  话说曹阿姨捡到手机后不久,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两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看了半天,不知道按哪儿才能接电话,没办法,只能就那么听着它响。走到新都,电话又响了。曹阿姨找了一家手机店,跟店里的服务人员介绍了情况,让她帮忙接一下手机。手机一接通,就听见对方说:“接了接了,接电话了”。曹阿姨跟失主说明捡到手机的情况和自己的位置后,就等着失主来取手机。失主名叫龚秀丽,手机是苹果5S,买的时候花了4800元。拿到手机后,龚秀丽想给阿姨100元钱作为酬谢,曹阿姨说什么都不要。她对龚秀丽说:“我去年捡了6500块钱还给失主,失主当时就要给我钱,我也没要。这钱,阿姨不能要。”

  说起去年捡的6500元现金,听者无不为其点赞。当时,曹淑范在顺祥小区捡到一个鼓鼓的钱包,她没有马上打开看里面的东西,而是第一时间拿到保安室,同小区保安一同打开钱包,里面装有现金6500元、银行卡及身份证等物品。把钱包还给失主后,失主非常感谢曹阿姨,也想给些现金作为答谢,曹阿姨说什么也没要。

  曹淑范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周边很多人,居委会、社区及街道的工作人员听了她拾金不昧的故事,都不禁竖起大拇指,为开原好人点赞。这样的正能量应该传播、传递下去,让更多的道德模范引领群众做文明市民,共同打造城市的“文化小康”。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