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41年党龄老党员扎根农村奉献群众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6月22日,记者走进开原市八宝镇李家窝棚村,听一听村书记高启讲述他的入党故事。

  李家窝棚村村书记高启1975年9月14日入党,1978年开始担任李家窝棚村村书记,几十年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党忠诚、不忘初心。高启说:“我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党龄已经41年了,从入党那天我就自己下决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从思想上、行为上都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思想上有认识,行动上有作为。”

  扎根农村工作38年,高启深知要做好农村工作必须先团结好基层党员,于是,他先后开展了学党章、讲党课、下任务、提建议、树典型、评先进等活动,督促党员在提高政治素养的同时,用党章党规指导实际工作,其中,成立党员“一人带十户互助小组”活动就备受群众好评。高启说:“一个农村的党员如何发挥作用,体现党员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先锋模范作用,应该给他们任务,让他们有责任,为群众多想事、多做事,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当前,全国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高启带领村里的党员们全力拥护、认真落实。当记者问起他怎么看待“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句话时,他说:“作为共产党员首先应从思想上入党,思想入党是根本,如果对党的纲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认识不清楚,思想上不牢固,那么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不规范,所以应该思想上入党,思想上入党是真正的入党。”

  在高启的带领下,李家窝棚村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势头良好,村容整洁优美,村民相处和睦友好,村风文明朴素。2010年,李家窝棚村被镇政府授予“全镇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称号,高启先后被授予“优秀党支部书记”、“2015年最美村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