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坚守社区一线做群众的贴心人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开原市设立了孙台社区,赵玉香担任社区党委书记,这位1993年入党,有着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便把自己的青春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孙台社区的居民们。当年入党时的一句“我是党员,我要做群众的贴心人”,至今已然成为了她的工作原则和人生信条。

  见到赵玉香时,她正在奋笔疾书,手边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笔记本,有的是学习笔记,有的是近期工作计划,有的则写满了居民们向她提出的各种诉求。在实践中学习,用党章党规为自己领悟,早已成为赵玉香的工作习惯。在与居民的接触中做好记录,达成意愿,是她多年来摸索出的工作方法。正是凭借着这份耐心、细心和恒心,赵玉香成了孙台社区居民眼中的老熟人,大事小情都会找到她。从给贫困党员办理低保手续到整治弃管楼院小区面貌,居民只要有求于她,赵玉香总能竭尽全力的达到大家满意。

  一位居民这样说:“以前小区院子里的地都是泥坑,上楼回家都得先刷鞋,现在平平整整的,大伙一出来,心情都好。”

  社区工作繁杂琐碎,邻里矛盾纠纷,既要有耐心还要有技巧,但赵玉香说,只要居民们满意,付出多少辛苦都值得。赵玉香说:“应该说,在去年这个楼院的改造过程中,苦辣酸甜都有,改造是一件好事,但老百姓不一定体会得到,因为涉及到拆迁一些违建和堆放的杂物和个人利益,他们有些就不满意,我们就逐户的做工作,一点一点的把工作矛盾都化解。今年建好了之后,大家都表示非常满意,晚上休闲的时候,大家还能在这跳跳舞。”

  社区党委是距离居民最近的党组织,作为一名党员,赵玉香始终都在探索如何真正让基层党员发挥作用,达到团结居民、激发凝聚力的课题。

  今年,受到社区居民信息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启发,赵玉香开始尝试,将党员信息也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进行电脑录入查询,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赵玉香说:“下一步,我们要组建党员的网格化管理的框架,社区是一个大网格,委是网格支部,下面的楼栋是党小组长,这样可以实现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全覆盖。”

  如今,赵玉香已经在孙台社区工作14年了,居民们的认可,团队的协作让她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她说:“只要我在社区工作一天,我就会一直履行当年的承诺,我是党员,我为什么入党,我为做群众的贴心人而入党。”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