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和平社区秋季送健康
发表时间:2016-11-08    来源:开原文明网

   “糖尿病患者在我国大约有1亿人,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合并症……”来自开原市成大方圆的讲师正在为和平社区的居民普及糖尿病常识,现场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听得聚精会神,有的还不时的记着笔记。

   

    914,开原市和平社区联合开原市成大方圆医药连锁店,举办了一场关于糖尿病的知识讲座。课堂上,讲师从糖尿病的病因、类型、预防方法等方面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糖尿病患者日常保养需要注意的事项。讲座结束后,成大方圆的医师现场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为居民日常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提高现代居民的健康保养意识,年初以来,和平社区以居民需求为主,结合新城街道各项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健康普及计划。内容涵盖疾病预防与治疗、科技普及(食品安全教育)、宣传新政策(医保、二胎政策)等等多方面知识。社区每月举办一到两次讲座,或邀请专业老师讲课,或播放社区宣传教育片,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截止目前,已有近千人次参加2016年社区各类讲座。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