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环卫局:“以雪为令”连夜奋战清雪保畅通
发表时间:2017-03-13    来源:开原文明网

222,开原市普降大雪。为防止雪后路面积雪结冰,保障市民出行和车辆行驶安全,市城建环卫局 “以雪为令”,及时启动清雪预案,人员、设备、融雪剂提前待命,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实施城区道路清融雪作业,截止到目前,我市主干路基本没有出现拥堵现象,城市运转经受住了大雪的考验,做到了大雪天无大碍。

 

在除雪现场看到,清雪铲车及翻斗车等大型车辆组成的联合作业队正在紧张的工作中,经过反复几轮的作业,道路明显见亮,基本实现了通行顺畅。

 

据了解,根据开原市天气专报情况,市城建局按照防雪预案提前做好了城市防雪清雪准备。当纷纷扬扬的雪花还在漫天飞舞的时候,市环卫局就已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迅速部署,清雪机械设备第一时间就位,有效的保障了落雪随降随清,不积压厚度。随即,近千名环卫工人全部来到清雪岗位,展开了清冰雪攻坚战役。根据降雪量和道路积雪结冰实际,市环卫局组织人员、除雪设备车辆和融雪剂等物资,结合路段实际调配清融雪作业人员和除雪机械设备融雪。

 

此次除雪,该局出动各类除雪车、融雪剂洒布车、翻斗车等大型车辆100余台次、工作人员近千人次,经过2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的奋战,高效完成了除雪工作。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