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在不断进步中展现工匠精神 赵仲义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他用41年的青春与广电事业相濡以沫,他用忠诚于朴实书写着广电人对事业的执着和坚守。41年,默默耕耘,把党和政府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41年,他见证着开原电视台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他就是开原市广播电视台主编室主任——赵仲义。

 

1957年,赵仲义出生在开原东部山区靠山镇,从小学习成绩优秀的他在1976年毕业后被推荐到柴河公社广播站工作,随后因广电线路大规模施工,他被调到开原市广播电视台的前身——开原县人民广播站工作,从那个时候开始,赵仲义的命运就和广电事业仅仅融合在一起,从机线员到电视差转管理员、从广告部主任到主编室主任,赵仲义一干就是41年。

 

90年代,开原市广播电视台成立初期,设备陈旧,技术匮乏。作为主编室主人的赵仲义肩负起节目采购、节目安排、大型活动导播以及全台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为了不影响节目的播出,他不分节假日,部分昼夜,只要设备出现为题,就立刻奔向事故现场。在那个年代,向编辑一档电视节目需要字幕机、特技机、监视器、调音台等设备,严重故障的时候赵仲义就要背着几十斤的设备坐车绿皮火车去沈阳、北京等地维修,从来没有耽误过节目的正常播出。

 

尽管条件十分艰苦,赵仲义依然乐在其中,多年设备维修和现场操作的经验让他成为了开原电视台里的技术骨干,每次大型活动现场,准能看到赵仲义忙碌的身影。虽然现在台里的设备已经经过几代的更新,可是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赵仲义还是通过不断的学习,能熟练操作各项设备。

 

    60年春秋风华,41年丹心奉献,赵仲义把他的心血默默倾注给了广电事业,他说,如果条件允许,他愿意在广电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没有终点。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