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高中沈阳校友会心系母校捐资助学拖起学子梦想
发表时间:2017-07-25    来源:开原文明网

今年参加高考的开原高中三年六班学生孙航,考出了636分的好成绩,喜出望外的他,心理却始终埋着一丝担忧。

 

原来,孙航家住开原市黄旗寨镇,家庭条件从小就比较困难。但孙航从未因为家境而感到自卑,反而勤奋刻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父母多年来的养育之恩。品学兼优的他,在今年的高考取得了636分的好成绩,随之而来的学费、生活费成了一家人最忧心的问题。

 

开原高中沈阳校友会心系母校,不忘师恩,71日,会长刘兴伟带着校友会全体成员的关怀,为孙航和同校同样状况的唐凯同学捐助了6000元助学资金,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难题。

 

开原高中沈阳校友会成立于2012年,会长刘兴伟是开原高中92级学生,品学兼优,毕业后考入了中国政法大学,现就职于沈阳。虽然走上工作岗位多年,但刘兴伟始终心系母校,想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毕业生的力量,于是,便召集了与他有着同样想法的校友,成立了开原高中沈阳校友会。2015年起,沈阳校友会以捐资助学的形式,每年帮助两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高考是一次机遇,希望两个孩子在开启的新征程上,能够保持劲头和韧性,继续努力,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佳绩。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感动孩子们在学有所成、心有余力后,帮助更多需要的人。”刘兴伟说。

 

在捐助仪式上,高中校长富立春对沈阳校友会表示感谢。他介绍,在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下,在开原高中老师和学生们的全体努力下,今年的高考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超过600分的学生有24人,其中一本上线296人,比上年多10人,二本上线910人,比上年多92人。富立春感谢沈阳校友会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多回母校看一看,学校的大门随时为大家敞开。

 

  沈阳校友会会长刘兴伟表示,校友会将于2017年不断完善捐助制度,改变以往成绩发表后进行捐助的操作运行模式,于2018年在开原高中公布助学资金捐助制度,使广大学生更加了解助学资金,从而让具有奖励、帮扶意义的助学资金,起到更大的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