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暴雨来袭 市综合执法全员出动 全力防汛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作为城市守护者,维护城市秩序与市民安全是每一名城管人的光荣使命。暴雨来袭,市综合执法局责无旁贷的冲上了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受黄淮气旋北上影响,725日下午,我市开始普降大雨,15时开始大雨转为暴雨,致使城区内多处路段积水严重。部分车辆抛锚在水中,很多群众滞留在回家的途中。

为全力做好防汛保障工作,市综合执法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所有人员在岗在位,举全局之力投入防汛工作。局主要负责人亲临一线,现场协调指挥;局领导班子成员坚守防汛区域,率先垂范;所有一线队员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责任分工,紧急奔赴市区受灾严重的城南、城北和102线国道等路段参与城区防汛,引导车辆、行人通行,确保安全度汛。

 

在滂沱大雨中,城管队员趟着齐腰的积水,帮助滞留水中的车辆推出水中,将即将冲掉的车牌拧下交给车主,搀扶群众淌过水中……他们默默地践行着自己一贯秉承的城管精神——“服务为民、务实担当”。

截止725日晚上9时,雨一直在下,城管队员仍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经过5个小时艰苦奋战,数台水中抛锚的车辆被推出来,顺畅前行;数名被困水中的群众被救出来,安全回家……

 

    据气象局预测,开原市降雨过程仍将持续,市综合执法局正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