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捐资助学常态化 关心关爱满校园
发表时间:2017-03-27    来源:开原文明网

3 17日,开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杰带领市人大扶贫助学志愿服务队又一次深入到开原高中开展“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 连续第五年为贫困学子送上物质上的支持、精神上的帮助和心灵上的关怀。

 

活动中,市人大扶贫助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与受捐助的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一年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得知他们学习有了进步,生活得到改善后倍感欣慰。志愿者们纷纷嘱咐学生们要鼓足干劲,以健康的身体、十足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并祝学生们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市人大主任刘杰表示,扶贫必先扶智,要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关注和资助贫困学生,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要以助学为基点,凝聚爱心合力,激励更多人参与捐资助学活动中,让更多的学生得到帮助,实现自己的求学梦想。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在捐助的同时,加强同帮扶学生的沟通联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和家庭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他们提高学习成绩、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要发挥好主战地作用,不断加强教育工作,完善教师队伍建设,让更多的学生实现人生梦想。各位同学也要经常主动的与帮助人员联系,主动汇报成绩,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备战即将到来的高考,顺利考入理想的大学。

 

    高三学生孙航说:“这是我第二次接受捐助学活动,我非常感谢人大带给我的帮助,是他们让我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社会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我也会努力学习、严于律己,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也会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