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节前宣传森林防火与文明祭祀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开原文明网

  

43上午,李家台镇集贸市场一派繁荣景象,人头攒动,在清明节前,李家台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护林员会同开原市志愿者服务队100多人,来到集贸市场对老人、学生、儿童以及全镇居民进行防火宣传和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活动,发放开原市森林防火公告和致农村中小学生“预付森林火灾、保护美好家园”一封信,共计4000余份。

 

同时利用广播对群众宣传清明节期间严禁上坟烧纸、烧香、严放烟花爆竹和送灯,宣传防火戒严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如果野外用火就是违规违法,要受到法律制裁,森林防火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教育儿童不玩火、不吸烟,旅游踏青不野炊,教育学生在家里当好家长的助手,做一名“防火宣传员”,协助家长或亲属监管好儿童、老人、痴呆傻、精神病等弱势群体,教育群众清明节祭祀用鲜花,不用火。

 

此次活动,为保护森林资源,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