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街道居民一家亲 志愿服务显真情
发表时间:2017-08-25    来源:开原文明网

 

88日,对于家住开原市兴开街许家台村的刘玉良夫妇来说,可以算得上是难忘的一天。48岁的刘玉良本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终日奔波,虽说辛苦,可小日子却也过得有滋有味。一年半以前,刘玉良突发脑出血,经过治疗,虽说保住了生命,却失去了语言能力,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

 

生病的丈夫、正在读书的儿子和七旬的公婆,都是需要照顾的对象,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压到了刘玉良妻子孙玉华的身上。20175月,一股急火,孙玉华因肾囊肿病倒了,手术后她的身体状况也大不如前,无奈之下,只好把刘玉良送到了康复中心疗养。

 

眼看着丈夫的身体变成现在的样子,孙玉华几次想替丈夫办理残疾症,却都因丈夫行动不便搁置了。“我本想着自己家里困难,给他办个残疾证,万一有什么政策,我们也好享受相关待遇。可我打听过,办理残疾证得到残联登记,还需要拍照、体检,需要跑好几个地方,我一个人实在带不动他,所以这残疾证也迟迟没办。”孙玉华说。

 

88日上午,兴开街武装助理王守东等几名党员服务志愿者和孙玉华一起来到康复中心,将刘玉良背了到了残联,一路上带着他申报、照相、体检,跑了一个上午,终于将刘玉良办理残疾证所需要跑的全部手续办好了。孙玉华激动地告诉记者:“街道的兄弟一路上背着我丈夫,累得浑身是汗,我又是不好意思,又是感激,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王守东告诉记者,他们只是兴开街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个小分队,当天六个党小组60余名党员干部集体出动,共帮助12个残疾家庭办理残疾证。志愿者们除了在前期申报手续时帮忙“跑腿”以外,等证件下发时,也会亲自为他们送上门,帮助他们的家庭减少负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更有效地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帮助因病致贫的残疾人家庭,更好地为全街道百姓提供法律援助、卫生治理等方面的服务,开原市兴开街于2016128日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者们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法律宣传、慰问贫困群众、老党员等相关活动,让居民在得到实惠的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据不完全统计,志愿服务队成立半年多以来,切实受到帮助、取得实惠的群众已经达到600余人。

 

    兴开街党委副书记丁强说:“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我们有责任让辖区内的鳏寡孤独、老弱病残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所以我们愿意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们送去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样不仅快乐了自己,也能促进街道和谐发展,为建设美丽家乡献上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