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交警大队印发《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17-02-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14日至6日,开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城乡中小学校,将大队印制的《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送到学生手中。

 

这封以“吉祥春节,安全出行”为主题的《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是大队为做好即将到来的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而采取的一项措施。信中针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环境复杂、安全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诚恳地希望中小学生家长要做好孩子的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引导教育学生出行时要乘坐有运营资质的争辉车辆,不乘坐超员、超速、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更不能乘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车辆;家长要积极发挥文明出行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开车时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不超速行驶,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提示中小学生要自觉养成文明交通好习惯,不在道路上坐卧、嬉戏、追逐或长时间逗留,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坐在车内不将手、头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骑自行车转弯时减速慢行、伸手示意等。

 

    大队交警除将《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通过校方分发至中小学生外,还特意印制了一部分较大篇幅的《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张贴在学校大门外显著位置,以便接送学生的家长及行人阅读,以扩大其影响,营造春运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