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松山镇中心小学教师 潘丽英 痴心一片终不悔 只为桃李竞相开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开原文明网
     从教26年来,她躬身教学一线,勇于探索;她倾心学生管理,甘于奉献。她就像一部拧紧发条的机器不停地运转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优秀教师的誓言。她就是松山镇中心小学教师潘丽英。

 

1990年毕业于铁岭市昌图师范学校,回到家乡松山镇中心小学工作。不管是做班主任还是普通的科任教师,潘丽英都设法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并结合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用心的做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地处理班级里的每一个问题、用全部的爱呵护着每一颗幼小的心灵。平日里,潘丽英不断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即使在父亲病重期间,她也没耽误过一堂课。

 

多年来,潘丽英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直以学校的需要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学校需要班主任时,她责无旁贷的做一名让领导最放心的班主任。在推广素质教育工作中,松山中心小学为发展学生特长,开设了第二课堂活动,潘丽英担任书法小组的指导教师,对于没有任何书法基础的农村孩子来说,书法教学要从基本笔画学起,讲解、示范、指导,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她还参加了心理咨询师培训,并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排解学生的心理困惑和生活烦恼,有的学生现在都已经小学毕业了,有什么心结还会告诉她。

 

    在工作之余,潘丽英还养成了阅读教育教学杂志和相关书籍的习惯,从中学习成功的教育教学经验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来充实自己,使她很快成为学校的教学骨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6年来,潘丽英一直奋战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把三尺讲台当成人生最大的舞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真正含义。因工作出色,她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辽宁省优秀教师”“铁岭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她追求的境界,她坚信,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让桃李香满天下。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