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林丰乡:烟叶大丰收 农民致富忙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开原文明网
    近年来,林丰乡紧紧依托当地的区位优势,把烟叶生产作为强乡富民的主导产业来抓,积极引导农民通过种植烟叶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目前,全乡烟叶喜获丰收。现在正是冬季正是烘干处理烟叶的季节。

 

林丰乡地处我市东部山区,全乡山坡地较多、土壤砂化容易利水,发展烟叶生产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又到了烟叶收获的季节,在林丰乡代庄子村的一处烤烟房基地,绿油油的烟叶散发出扑鼻的烟草香气,这里的烟农正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虽然已是冬闲时节,但到处仍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目前全乡烟叶种植户都加入了乡里烟叶生产专业合作社,每年烟叶种植、烤制、销售等环节都在合作社统一进行,在确保烟叶实现丰收的同时,力争每户烟农都能卖出更高的价格,实现以产业为依托,达到精准脱贫的目标,烟叶生产已经成为当地强乡富民的主导产业。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