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上肥镇挠贝村:建设木耳菌棒制作厂 助推全村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开原文明网
     走进上肥镇挠贝村黑木耳菌棒加工厂,30多名村民正加班加点赶制菌棒,忙的不亦乐乎。

 

 村民刘忠涛是土生土长的上肥镇挠贝村人。从2014年开始从事黑木耳种植,据刘忠涛介绍,挠贝村种植黑木耳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和气候优势,并拥有充足的黑木耳菌棒原材料,种植黑木耳优势十分明显。目前,来自村里的30多名村民,每天加班加点赶制菌棒,平均每天加工菌棒1.1万袋,虽然忙碌,但大家脸上时刻洋溢的满足的微笑。而作为老板的刘忠涛则对未来黑木耳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上肥镇三福木耳合作社理事长刘忠涛:今年在镇党委和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我们成立了党小组,开始生产木耳,现在我们投资一共是300多万,建了一个四百平的生产车间,还有13栋菌房,大约是1200多平,生产了60万菌棒,大棚建了20个,裸地300亩,一共是60多万,产量都是一棒在一两以上,一共今年的总产值在180——200万左右,现在还没卖完。明年还要扩大规模,上面再建一个20万的发菌室,带动农户发展黑木耳产业。

 

          如今小小的黑木耳已经撑起了挠贝村的致富伞,相信用不了多久挠贝村村民们就会实现家门口致富,而挠贝村也会成为远近闻名的木耳村。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