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松山镇:开发旅游项目 打造特色乡镇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进一步开发旅游资源,充分发挥风光旅游的自然优势,打造旅游特色乡镇,今年,松山镇充分发挥自身优厚的自然条件,突出鲜明的地域特色,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打造独具特色的风格,突显其魅力,增强吸引力。

 

松山镇地域广阔,山川秀美,物产丰富,文化底蕴厚重。闻名全国的AAAA级象牙山风景区就坐落在该镇境内。象牙山风景区自2005年正式成立影视基地以来,借助《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的连续拍摄和持续热播,象牙山风景区成功走出辽宁省内,以独特的乡村风景、朴实的农家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争相目睹象牙山的秀丽风采。

 

今年,松山镇制定了镇域风景旅游体系规划,以景区开路,旅游搭台,经济唱戏为宗旨,以开发特色景区,服务山乡经济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为目的,以绿色发展,持续发展的理念加速开发建设环境秀美、物产丰饶、经济繁荣的新山区。

 

重点是突出悠久的历史遗产,丰厚的历史文化,秀美的山水风光。这里有奇峰怪兽,高峡平湖,千寿古榆、清代虬松、花果山庄、满清庄园,以此触发游客回忆历史时空的穿越感,阅览山川回归自然的亲切感,地域风情的新鲜感,宗教文化的亲密感,划过山庄的风趣感,吸引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为新奇而游,使其游兴不尽、流连忘返,满意而归。

 

在此基础上,每年都将定期开展规模盛大的梨花节、庙会等具有轰动效应的活动,增加外商考察投资机会,不断提升松山镇知名度,以旅游产业为龙头,带动各项产业的发展,实现繁荣松山景象,振兴松山经济的目标。

 

  所谓旅游搭台,经济唱戏。就是通过吸引外地游来此观光游览,品鲜、观奇、游乐,由此而产生食、宿、行、购、游的系列消费链,带动镇域第三产业的兴旺发展,促进山区剩余劳动力再就业,从而达到富民强镇的目的,促进镇域经济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