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消费维权“3.15”变“维权365”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切实维护和保障消费者权益,开原市市场监管部门牢固树立“消费者权益无小事”的理念,将“ 3.15”消费者维权日拓展到365天,通过日常维权,推动消费维权常态化,维权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过种种渠道保障消费者权益,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活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经营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法查处侵害消费者违法行为奠定法律基础;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指导经营户落实各项制度。同时,指导消费者掌握基本的识假辩假鉴别方法。截止目前,提供服务咨询 500 余人次。此外,开原市还大力推进“ 12315 ”行政执法体系,健全电话、网络消费投诉渠道,延伸消费维权触角,充分发挥“一会两站”作用。开设“绿色通道”,消费投诉快速处理。今年,共处理消费投诉 39 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5 万余元;不断加强市场监管,对与生活息息相关润滑油、电池、眼镜等商品开展检查,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以此倒逼经营者守法经营,切实承担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主体责任。

 

    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原市今年“ 3·15 ”将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 这一主题,在城区人流密集商场、广场、农村集贸市场等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