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水火无情人有情 危难关头见真情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开原文明网

 

20174101140分许,开原市局金沟子派出所接到119火警称在金沟子镇红岭村五组有火警,但消防车都已经出现场了,希望派出所能帮忙配合救火。水火无情,情况紧急,时间紧迫,早一分钟就能多挽回一份损失。所长才洪洋立即联系巡逻中的民警李旭,立刻赶往现场控制火情及交通疏导工作。并驾车亲自赶往现场。

 

    经现场观察,共计有六家玉米杆垛起火,火势较大而且西南风达到六级,距离居住区最近的不大二十米,情况十分危急,火势如得不到及时控制一旦连到房屋将会给百姓造成不可想象的损失。老百姓没经历过这样的险情,现场秩序混乱,交通拥堵。所长才洪洋立即安排民警组织人员疏散,远离火场,对过往车辆经行疏导。此时民警李旭,协警李杰、孙克全已经到达现场,正组织村上领导和部分百姓经行救火。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抢救,火情的到了控制,除六家柴垛无法挽回,无其他损失和人员的伤亡。这已经是多次协助消防队帮助百姓救火,再次证明了我所的战斗力,拉近了警民感情,在群众心中奠定了优秀警察形象。

责任编辑:郭作人